全球3000多家媒體密集轉發!總臺聲音持續宣示中國立場

來源:CMG觀察發布時間:2022-08-07 查看數:0

8月2日,美國國會眾議長佩洛西竄訪中國臺灣地區。對此,多國人士指出,佩洛西竄訪中國臺灣地區,嚴重侵犯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嚴重踐踏國際法和國際關系基本準則,這一制造緊張局勢、破壞地區穩定的不負責行為應當受到國際社會的廣泛譴責。

國際輿論,期待權威的中國聲音。臺灣問題是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對于中國內部事務,中國自己最有發言權!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持續關注佩洛西竄訪事件,各中心、部門聯動,迅速反應,總編室、新聞中心、CGTN、軍事節目中心、新聞新媒體中心、歐拉中心、亞非中心、港澳臺中心、華語中心、各海外總站、國際視頻通訊社等聞令即發,截至8月5日晚,多位主持人、記者、評論員在海外主流媒體近百次密集發聲,44個語種報道獲全球超3000家媒體廣泛轉載轉引。總臺以多平臺多渠道遞進式的海外報道,就中國內部事務,向世界嚴正聲明中國人民的立場及態度。

島內媒體,“全面覆蓋!”

臺灣是中國的臺灣,臺灣同胞也渴望聽到由總臺發出的中國聲音。國際視頻通訊社的內容在臺灣地區主流電視臺實現全覆蓋。截至8月5日10時,臺灣無線衛星電視臺、臺灣中天新聞臺、臺灣中視新聞臺、臺灣東森電視臺等共13個中國臺灣地區的電視臺持續采用總臺重點新聞內容,累計播出1173次,較前一天(8月4日10時)增長58%,播出總時長5小時41分58秒。民心關注就是民意所向。兩岸同胞對祖國統一的期盼從未改變,也不會改變,任何分裂祖國的企圖和行徑絕對不會得逞!

總臺港澳臺中心連續播發《蔡英文及民進黨當局甘當美遏華棋子必將被釘在歷史恥辱柱上》等“總臺海峽時評”在島內引發強烈反響,中時新聞網和卓越電子報等多家島內媒體報道,島內知名人士及網友反響熱烈,表達正義的聲音。

諸多島內自媒體紛紛轉發總臺新媒體賬號“看臺?!卑l布的島內知名人士表態短視頻《臺學者喊話民進黨“是誰叫佩洛西來的?”》《介文汲:佩洛西你自己照照鏡子 看看你們美國人是什么丑惡嘴臉》《黃智賢痛批佩洛西訪臺:美國人騙走臺灣人的錢 今天要臺灣人的命》等150余條,累計閱讀量超3億次。其中僅《臺學者喊話民進黨“是誰叫佩洛西來的?”》一條的閱讀量就超過1.3億次,點贊255萬次,評論10萬條,兩岸網友紛紛留言表達支持的聲音。

中國立場,正面交鋒!

面對國際輿論場的眾聲喧嘩,總臺大膽亮劍、積極作為、正面交鋒,以“中國立場,世界眼光”密集發聲,全面、有力地向世界澄清客觀事實、維護國家利益。

北京時間8月2日,就佩洛西可能竄訪中國臺灣地區這一消息,總臺CGTN英語主持人王冠接受了英國廣播公司(BBC)新聞節目采訪。這是相關消息發布以來,中國媒體首次接受西方主流媒體專訪。

在采訪中,王冠梳理了中美建交歷史,客觀闡述了中方立場,理性分析了潛在進展。在BBC主持人提及美國自稱佩洛西的竄訪不代表美國政府在臺灣問題上的立場變化時,王冠用對方熟悉的表述“good cop, bad cop”指出,這不過是美國上演唱紅臉和唱白臉的戲碼,一語中的地揭批美國政府虛偽至極的本質,向全球傳遞清醒睿智的中國態度。

總臺CGTN英語、西班牙語、法語、阿拉伯語、俄語的多位主播、評論員等接連與43家國際主流媒體連線或發表署名文章,接受了包括今日俄羅斯(RT)、伊朗英語新聞電視臺(Press TV)、拉美新聞聯盟、貝寧E-TELE電視臺、法國24小時電視臺、沙特阿拉比亞電視臺以及以色列24小時新聞頻道在內的多家國際媒體的采訪連線,主動闡釋中方立場,分析佩洛西這一挑釁行徑背后的虛偽動因,揭批美國在臺灣問題上“說一套做一套”、侵犯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行為。

總臺歐拉中心以德語、塞爾維亞語、阿爾巴尼亞語等制作《快閻快語--佩洛西竄訪臺灣:錯誤時間的錯誤選擇》《東部戰區已在臺島周圍開展聯合軍事行動》等一系列新聞產品,闡明我方立場,介紹中方反制措施的合理性與必要性。

總臺亞非中心土耳其語、希伯來語、豪薩語、尼泊爾語、蒙古語等多語種主播、評論員等相繼接受包括以色列電視臺、土耳其A Haber電視臺、土耳其TGRT電視臺、土耳其Haberturk電視臺等多家國際媒體的采訪連線,同時多名外籍記者、海外特約評論員在尼日利亞《領導者報》網站、尼泊爾光線新聞網、肯尼亞《人民報》、蒙古國媒體SONIN.MN等亞非國家主流媒體發表評論及署名文章,對外闡釋中方立場和反制措施的合理性、正當性,介紹臺灣問題歷史經緯,揭批美國在臺灣問題上的背信棄義。

多語傳播,立體發聲!

澄清謬誤,明辨是非,來自總臺的中國聲音引領國際輿論。總臺CGTN、歐拉中心、亞非中心制作的多語種相關報道,被國際媒體廣泛轉載引用。截至8月5日16時,CGTN英、西、法、阿、俄五語種平臺共發布相關報道2192條,累計全球閱讀量1.48億,視頻觀看量超4000萬。歐拉中心、亞非中心共37種語言相關報道得到日本、韓國、印度、土耳其、印尼、伊朗、烏克蘭、塞爾維亞、阿爾巴尼亞、保加利亞等國超280家主流媒體轉載。

其中CGTN五語種全平臺發布的相關內容得到了法新社、阿根廷國家通訊社、智利合作電臺官網、阿爾及利亞《獨立青年報》、布基納法索庭伽新聞網站、喀麥隆非洲新聞臺、俄羅斯政府機關報《俄羅斯報》官網、白俄羅斯國家電視二臺、《哈薩克斯坦實業報》官網、圣彼得堡Radio Metro 102.4FM官網和接觸網(VK)賬號等國際媒體的轉發轉引,社交平臺上的相關報道還得到美國、古巴、日本、緬甸、南非、土耳其等多國媒體人士的轉發。

總臺歐拉中心制作的多語種新聞報道登上了多國的主流媒體平臺,59篇重點稿件在《歐洲時報》德文版、烏克蘭第八頻道、塞爾維亞貝塔通訊社、阿爾巴尼亞NOA通訊社、保加利亞“24小時”網站等國的35家主流媒體刊播,覆蓋受眾規模1.3億。

此外,阿爾巴尼亞語部與阿爾巴尼亞國家電視臺、英國ALB UK 電視臺,北馬其頓RTV21電視臺,科索沃T7電視臺等國家和地區媒體聯合進行特別專題報道《佩洛西竄訪臺灣將導致嚴重后果》,節目覆蓋西巴爾干超700萬阿族居民和廣大阿族僑民群體。

截至目前,總臺亞非中心制作的中國外交部、全國人大常委會發言人、中共中央臺灣工作辦公室、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國防部新聞發言人、東部戰區、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發表的聲明和談話等相關稿件1258篇,總閱覽量1072萬,被日本、韓國、印尼、印度、土耳其等國媒體轉載9367篇次。

一躍而起,激濁揚清!

總臺海外總站充分發揮身處國際輿論一線的作用,在海外主流媒體密集發聲,讓世界各國了解竄訪事件背后的是非曲直。

8月2日至4日,中東總站、亞太總站記者參加沙特阿拉比亞電視臺、沙特東方電視臺、沙特24電視臺、英國天空新聞臺阿拉伯語頻道、埃及明日電視臺、以色列24小時新聞頻道、印尼美都電視臺等當地主流媒體黃金時段節目,表達中方嚴正立場,詳細講述臺灣問題的歷史經緯。

北美總站第一時間采發聯合國發言人答記者問,強調聯合國堅持聯大2758號決議、遵循一個中國原則,獲全網轉發,引領輿論;制作揭批佩洛西竄訪中國臺灣地區的新聞,被美國金融產業資訊網站Benzinga、英國新聞門戶網站One News Page、加拿大主流媒體Canadian Insider等74家北美及其他國家主流媒體轉載引用。

歐洲總站專訪英國劍橋大學高級研究員、知名學者馬丁·雅克、英國四十八家集團俱樂部主席斯蒂芬·佩里等,揭批佩洛西竄訪臺灣背后的政治目的以及帶來的嚴重后果。

拉美總站邀請阿根廷主持人合作推出《看世界》節目,揭批佩洛西的竄訪行為違反國際法、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引發網友熱議,紛紛留言譴責美國行徑。

亞歐總站依托與俄羅斯大亞洲電視臺合辦新聞欄目《中國全景》,播出了中國外交部聲明等有關報道,相關內容也在其新媒體平臺播出。

非洲總站發布的相關消息,被肯尼亞廣播公司、贊比亞5FM電臺等非洲主流媒體轉發轉引,覆蓋人口超8000萬人。

堅如磐石,全球信源!

總臺發布的內容客觀權威,成為全球媒體的重要信源。總臺國際視頻通訊社聚焦中國外交部、國臺辦、東部戰區等權威表態,可視化制作編發《國際銳評》《玉淵譚天》《總臺海峽時評》等相關評論言論,闡明我方立場原則,持續密集揭批佩洛西竄訪中國臺灣地區導致臺海緊張局勢、嚴重損害中美關系等不良后果,相關報道在全球引發持續關注。

截至8月5日10時,國際視頻通訊社對外編發總臺相關新聞素材117條,共有111條新聞素材被英國廣播公司(BBC)、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英國天空新聞臺、法國24小時電視臺、法國電視臺、德國之聲、意大利廣播電視公司、加拿大廣播公司、俄羅斯第一頻道、日本廣播協會電視臺(NHK)、韓國KBS電視臺、巴西環球電視臺、印度國家電視臺、新加坡亞洲新聞臺、澳大利亞廣播公司、卡塔爾半島電視臺等109個國家和地區的1795個電視臺及新媒體平臺采用。

其中,G7國家的電視臺數量占比達74%,G20國家的電視臺數量占比達80%。更包括美國958個電視臺,占比61%,涵蓋了美國廣播公司(ABC)、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美國??怂箯V播公司(FOX)、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美國公共電視網(PBS)等美國主流電視網。總臺發出的堅如磐石的中國聲音在美國社會中廣泛傳播。


責任編輯:朱潔

分享到:

版權和免責聲明:

凡注明“來源:“鹽城廣電全媒體新聞中心”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于智慧鹽城客戶端,未經授權不得轉載、摘編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授權使用作品的,應該在授權范圍內使用,并注明“來源:鹽城廣電全媒體新聞中心”。違反上述聲明者,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除原創作品外,本平臺所使用的文章、圖片、視頻及音樂屬于原權利人所有。因客觀原因,或會存在不當使用的情況,如部分文章或文章部分引用內容未能及時與原作者取得聯系,或作者名稱及原始出處標注錯誤等情況,非惡意侵犯原權利人相關權益,敬請相關權利人諒解并與我們聯系及時處理,共同維護良好的網絡創作環境。聯系方式:0515-88436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