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臺44個語種立體發聲 全球逾2000家媒體轉載傳遞中方嚴正立場

來源:央視新聞發布時間:2022-08-05 查看數:0

8月2日, 美國國會眾議長佩洛西不顧中方嚴正交涉,明目張膽竄訪到中國臺灣地區。這一行徑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惡意侵犯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公然進行政治挑釁,激起中國人民強烈憤慨,引發國際社會普遍反對??偱_CGTN、亞非中心、歐拉中心、國際視頻通訊社通過44個語種,多平臺多渠道遞進式向海外報道中國反制措施,準確闡述中方堅定立場及反制措施的正當性與必要性,犀利揭露佩洛西撈取個人政治私利的丑陋動機,戳穿美國背信棄義、妄圖“以臺制華”的虛偽本質。

通過多樣態國際傳播報道、多語種主持人評論員和網紅在外媒密集發聲等形式,總臺報道獲得全球超過2000家媒體的廣泛轉載轉引。截至8月4日16:00,CGTN五語種全平臺共發布相關報道1569條,累計獲全球閱讀量1億476萬,視頻觀看量3458萬。多語種主持人、評論員和網紅共與43家國際主流媒體連線或發表署名文章97次/篇。總臺獨家報道得到102個國家和地區的1683個電視臺及新媒體平臺采用,累計播出22521次,其中美國電視臺共有928個,占總數的62%,涵蓋ABC、NBC、FOX、CBS、PBS、CW等美國主流電視網。亞非中心23種語言相關報道得到日本、韓國、印度、土耳其、印尼、伊朗等對象國250多家主流媒體轉載近5000篇次。歐拉中心14個語種相關報道得到烏克蘭、塞爾維亞、阿爾巴尼亞、保加利亞等對象國31家主流媒體轉載。

總臺國際傳播立體發聲表達中方嚴正立場 全球媒體廣泛轉載引用

總臺的多語種相關報道獲得了國際媒體的轉載轉引,其中CGTN英、西、法、阿、俄多語種全平臺發布的相關內容得到了法新社、阿根廷國家通訊社、智利合作電臺官網、阿爾及利亞《獨立青年報》、布基納法索庭伽新聞網站、喀麥隆非洲新聞臺、俄羅斯政府機關報《俄羅斯報》官網、白俄羅斯國家電視二臺、《哈薩克斯坦實業報》官網、圣彼得堡Radio Metro 102.4FM官網和VK(接觸網)賬號等國際媒體的轉發轉引,社交平臺上的相關報道還得到美國、古巴、日本、緬甸、南非、土耳其等多國媒體人士的轉發。

總臺歐拉中心制作的多語種新聞報道登上了多國的主流媒體平臺,59篇重點稿件在《歐洲時報》德文版、烏克蘭第八頻道、塞爾維亞貝塔通訊社、阿爾巴尼亞NOA通訊社、保加利亞“24小時”網站等對象國家35家主流媒體刊播,覆蓋受眾規模1.3億。阿爾巴尼亞語部與阿爾巴尼亞國家電視臺、英國ALB UK 電視臺,北馬其頓RTV21電視臺,科索沃T7電視臺等對象國家媒體聯合進行特別專題報道《佩洛西竄訪臺灣將導致嚴重后果》,節目覆蓋西巴爾干超700萬阿族居民和廣大阿族僑民群體。

總臺亞非中心制作的外交部、全國人大常委會、中共中央臺灣工作辦公室、全國政協外事委員會、國防部、東部戰區、王毅國務委員兼外長發表的相關聲明和談話得到了日本、韓國、印度、土耳其、印尼、伊朗等對象國250多家主流媒體轉載近5000篇次。

總臺國際視頻通訊社聚焦外交部、國臺辦、東部戰區等權威表態,可視化制作編發《國際銳評》《玉淵譚天》等相關評論言論。截至8月4日10時,共有84條新聞素材得到BBC、CNN、CNBC、英國天空新聞臺、法國24臺、法國電視臺、法國新聞臺、德國電視一臺、德國電視二臺、德國之聲、意大利廣播電視公司、意大利TGCOM24電視臺、加拿大廣播公司、加拿大最大的商業電視網CTV、俄羅斯第一頻道、全俄國家電視廣播公司、日本NHK、韓國KBS、巴西環球電視臺、印度國家電視臺、新加坡亞洲新聞臺、澳大利亞廣播公司、卡塔爾半島電視臺、墨西哥阿茲特克電視臺、印尼國家廣播電視臺等102個國家和地區的1683個電視臺及新媒體平臺采用。

國際視頻通訊社還特別面向中國臺灣地區的媒體進行精準投送,實現臺灣地區主流電視臺全覆蓋,落地效果突出:臺灣東森電視臺、臺灣無線衛星電視臺(TVBS)、臺灣中華電視臺、臺灣中天電視臺等共有13個臺灣電視臺及采用播出744次,播出總時長3小時26分44秒。

總臺主持人、評論員、網紅在外媒密集發聲 揭露佩洛西卑劣行徑

總臺多語種主持人、評論員和網紅積極走向全球多個主流媒體的臺前,通過視頻連線、撰寫稿件、接受采訪、參與節目以及在海外社交平臺發聲等形式,強調中國立場,闡釋中國采取相關反制措施的合理性和必要性,揭批佩洛西等美政客的虛偽嘴臉,向國際輿論場發出有理有節、有力有效的中國聲音。

CGTN英語主持人王冠接受BBC采訪

CGTN英、西、法、阿、俄等多語種主播、評論員和網紅積極在多家外媒發聲,接受了包括英國廣播公司(BBC)、今日俄羅斯(RT)、伊朗英語新聞臺(Press TV)、拉美新聞聯盟、貝寧E-TELE電視臺、法國24電視臺、沙特阿拉比亞電視臺以及以色列i24news電視臺等多家國際媒體的采訪連線,主動闡釋中方立場,分析佩洛西這一挑釁行徑背后的虛偽動因,揭批美國在臺灣問題上“說一套做一套”、侵犯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行為。

總臺德語、塞爾維亞語、阿爾巴尼亞語網紅主播通過網紅產品或與對象國家主流媒體連線積極發聲。通過《快閻快語——佩洛西竄訪臺灣:錯誤時間的錯誤選擇》、《東部戰區已在臺島周圍開展聯合軍事行動》等一系列新聞產品闡明我方立場,介紹中方反制措施的合理性與必要性。

塞語部記者與塞爾維亞國家電視臺連線報道《中方就佩洛西竄訪臺灣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和強烈抗議》

亞非中心土耳其、希伯來語、豪薩語、尼泊爾語、蒙古語等多語種主播、評論員和網紅積極在多家外媒發聲,接受了包括以色列電視臺、土耳其AHABER新聞臺、土耳其TGRT電視臺、土耳其新聞電視臺等多家國際媒體的采訪連線,同時多名外籍記者、海外特約評論員在尼日利亞《領導者報》網站、尼泊爾《光線新聞網》、肯尼亞《人民報》、蒙古國媒體SONIN.MN等對象國主流媒體發表評論及署名文章,對外闡釋中方立場和反制措施的合理性、正當性,介紹臺灣問題歷史經緯,揭批美國在臺灣問題上的背信棄義。

國際受眾反響強烈,積極留言支持中國主張

總臺多語種平臺、社交媒體賬號以及網紅發布的相關報道收獲了大量海外網友的評論:

老撾新聞文化旅游部副部長坡西·喬瑪尼翁(Phosy Keomanivong)留言:“佩洛西竄訪臺灣是對地區和平穩定最大的挑戰,全世界絕大多數國家都表示支持一個中國原則,臺灣問題必須在這一原則下和平解決?!?/p>

老撾新聞文化旅游部前副部長扎倫·瓦林塔薩(Chaleune Warinthrasak)留言:“老撾外交部的聲明及時而嚴正,任何時候我們只支持一個中國原則,臺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p>

老撾黨中央機關報前總編輯、社長端吉·薩瓦本彌(Duangchith Savathbounmy)留言:“認同我的祖國對臺灣問題的表態,支持一個中國原則,臺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p>

網友sajid:“真相很簡單,臺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美國須停止給世界帶來新的麻煩?!?/p>

網友Metal Videos155:“不僅如此,現在美國還想要發動一場非法的對華戰爭?!?/p>

伊拉克網友@iraqistein:“伊拉克人民支持中國,粉碎一切美國可能給中國帶來的威脅吧?!?/p>

網友dw wd:“精彩的一期視頻!你簡潔而清晰地呈現了內容,如果美國真的想選擇與臺灣建立所謂的‘外交關系’,他們首先需要與中國斷交?!?/p>

法語網友克羅茲:“臺灣始終是中國的一個省,美國人一會兒承認一會兒又不承認,現在他們又開始搗亂。為什么要制造這種毫無意義的緊張氣氛呢?中國是一個經濟和軍事大國,我不認為西方會跟著美國走,就像之前的奧運會一樣,西方國家太依賴于中國工業了。俄羅斯應該是支持中國的吧,昨天紅場上方都飄著中國國旗?!?/p>

烏拉圭網友Rosita Cabrera:“美國一直在挑釁,不眠不休,對美帝國主義來說什么都不夠,它不滿足于已經發動的那些戰爭,它就是邪惡勢力?!?/p>

尼日利亞網友納斯魯(Nasiru Koki Koki)留言:“正是美國自身經濟的衰退,使得它如此迫切地想要阻止其他國家的經濟發展,面對美國的挑釁,中國應采取審慎的態度?!?/p>

馬來西亞網友Edwin Long留言:“美國就是戰爭販子,他們通過戰爭和販賣武器獲利。美國的民主只是假象,真正享有權力和自由的是在幕后主導國會的大企業。換句話說,官商勾結在美國的法律上是被允許的!無論誰贏得選舉,一樣不會禁槍,醫療和教育成本還是不會下降,因為要維護大企業的利益。但是他們的人民覺得他們能罵政府就是自由的,全然沒有意識到這不過是安撫奶嘴罷了?!?/p>

堅定維護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

總臺持續發聲!

責任編輯:李琳娜

分享到:

版權和免責聲明:

凡注明“來源:“鹽城廣電全媒體新聞中心”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于智慧鹽城客戶端,未經授權不得轉載、摘編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授權使用作品的,應該在授權范圍內使用,并注明“來源:鹽城廣電全媒體新聞中心”。違反上述聲明者,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除原創作品外,本平臺所使用的文章、圖片、視頻及音樂屬于原權利人所有。因客觀原因,或會存在不當使用的情況,如部分文章或文章部分引用內容未能及時與原作者取得聯系,或作者名稱及原始出處標注錯誤等情況,非惡意侵犯原權利人相關權益,敬請相關權利人諒解并與我們聯系及時處理,共同維護良好的網絡創作環境。聯系方式:0515-88436022